消災祈福專區

隨喜消災 (祈福事業、家庭等)

人生無常,常為自身、幫親人祈福消災,祈求延壽健康,消災免難。諸佛菩薩慈光加披,護佑色身健康、生命延續,心靈淨化、消除災難。 十方大德發心護持消災祈福牌位,將供於大華嚴寺-中和分院福慧堂,由法師僧團每日誦經加持、早晚誦經迴向,為立牌者祈求平安健康,延壽吉祥、事業順利等。 為父母、為親人、為朋友,為所有心愛的人事物,立牌消災,蒙諸佛菩薩庇佑,護持身像莊嚴、七寶俱足,遠離一切煩惱魔障、開啟智慧之門。

隨喜超薦 (往生牌位/迴向冤親債主等)

為前往極樂的親人誦經護持,使其安心登上淨土。超薦牌位將供於大華嚴寺-中和分院-報恩堂,由法師僧團每日誦經加持,祈求諸佛菩薩慈光加披,大願力化一切障,祛除無明恐懼,消障除劫。 十方大德為父母、家人、歷代祖先、冤親債主,甚或寵物,設立超薦牌位,祈求消障除劫,增長萬千功德。並可為自身開啟智慧,延壽消障。 祈求諸佛菩薩慈光加披,普施超薦累劫冤親債主、歷代祖先,令其超升善道,往生淨土,超脫輪迴。可叩薦歷代祖先、敬薦累劫冤親債主、敬薦地基主、薦無緣子女、薦往生者。

隨喜點燈

點燈能滅千年闇,積聚無量無窮盡,燃燈供佛始以佛說,燈是光明與智慧的表徵。 千百年來,燃燈供佛,藉助佛的智慧明燈引燃我們的心燈,一直是佛弟子修學時的依歸。 大華嚴寺壇城前,亦有隨喜點燈、長明燈專區,為護持寺方之十方善信供奉光明燈,希冀佛力加批無私的奉獻者。

年度點燈 (安太歲)

在命理學中,『犯太歲』指的是命局或大運冒犯當年的干支。冒犯的方式為克、刑、沖、破、害等。 古語說『逢太歲之年,無喜恐有禍!』除了本命年值太歲的生肖以外,其與太歲犯『刑』、『沖』、『破』、『害』的生肖,皆受到流年太歲的影響,皆屬于犯太歲,都可能會導致官非糾纏、仕途阻滯、投資失利、情緒波動、人事不和及感情離合等影響,嚴重者或會有意外血光、無妄之災等情況出現。 大華嚴寺順應國人習俗,在過年期間於點燈區開設「年度點燈」專區,透過佛光加持力,為十方善信祈福。

長明燈 (長期點燈)

點燈能滅千年闇,積聚無量無窮盡,燃燈供佛始以佛說,燈是光明與智慧的表徵。千百年來,燃燈供佛,藉助佛的智慧明燈引燃我們的心燈,一直是佛弟子修學時的依歸。 大華嚴寺壇城前,亦有隨喜點燈、長明燈專區,為護持寺方之十方善信供奉光明燈,希冀佛力加批無私的奉獻者。

建寺護持專區

總本山建設

2015年大華嚴寺鹿谷總本山取得使用執照,內部裝潢、機電設備等工程陸續於2016年完善。2017年起,主要工作轉為大殿壇城、圖書館建置等內裝工程,相關內裝工程預計於2025年完成,完工之時,將會進行開光大典。

大華嚴寺-中和分院建設

2018年大華嚴寺-中和分院啟用20週年,一路走來、暮去朝來,屹立不搖的中和分院陪伴海雲和上弘法二十年,不斷增上成長。 同時,隨著海雲和上日漸年老,中和分院也逐年老舊。因年久失修,佛宮殿、法師寮房、教室地板、天花板、燈具線路、機器硬體設備,近年來已危脆不堪,亟需修繕,而僧團用度節儉,修繕經費來源,來自十方信眾發心護持,使中和分院重回榮景。 千年基業從此開始,參與奠基機會難逢,建寺功德不可思議,請各位善知識共同發心、發願,圓滿此一菩提大花園,為生命留下美麗的史詩,創建人間佛淨土,竭誠邀請您共同熱情參與。 →「鹿谷大華嚴寺總本山」建寺功德項目

活動、課程護持專區

法會 (護持佛七/戒會/海會等)

「法」是真理、正法,「會」則是教育。來到海會現場,就是來接受教育訓練,訓練人性、靈性,訓練自己到達真理的境界。 身為佛寺機構,大華嚴寺依循佛制,透過大小法會傳達佛法真諦,企盼有緣接引之群眾,能感受佛法智慧並從中啟發人生真諦。 您的每一份護持,給予參與法會之群眾感受生命真義的機會。大華嚴寺善用您的每一份護持,十方來、十方去,共成十方事!

隨喜護持

不起分別心的煩惱;透過誠心,隨分、隨力、隨緣的護持,無論金額多少,都是同樣殊勝的功德,朝著修持圓滿福德邁進。 透過隨喜護持,虔誠的心,將您的善舉分享給有緣的眾生。

禪觀課程 (禪修/淨化禪等)

禪觀,是生命賦予每個人的靈性權利,它與生俱來,無人可以剝奪,不分種族、性別、年齡,不分國籍與宗教等差異。大華嚴寺在海內外各地分院皆有分部培訓,只要實踐,即可兌現種種享用不盡的靈性寶藏,是幸福追求者的必然選擇,是真理探尋者的必備智慧,更是我們獻給生命最崇高的禮讚。 護持大華嚴寺禪觀工作,給予自己與他人的靈性一個超凡入聖的契機,成就不可思議的無上功德。

學術教育 (護持佛學、佛法相關研究工作/課程)

佛法的學問,因善念而延續。佛菩薩的智慧,因助學而傳承。幫助更多學子有機會接觸、發揚佛法的義理,讓布施的功德隨善舉而鋪上修行之路。

佛研論壇 (支持鹿谷論禪/華嚴學術論壇等活動)

漢傳佛教在台灣既有的教育體系中,偏重理論而缺乏實踐,且極度缺乏專精於《華嚴經》理論與實務的師資與課程。 為大力培植弘法人才,大華嚴寺二十年來致力於華嚴義學與禪觀之專精研究,定期舉辦「鹿谷論禪」、「華嚴學術研討論」等,企盼透過研究工作,能發掘、培養華嚴研究之人才。

基本會員專區

【萬人護法】 (每月200元)

此項捐款為支持大華嚴寺推動弘法志業的工作,用於推動、闡揚華嚴思想之教育和活動。您的每一份捐助,是大華嚴寺各地分院及僧眾精進之道糧支柱,能使得佛陀正法深植世間,得以渡化有緣之眾生!

【五百羅漢】 (每月2000元以上)

發心護持大華嚴寺及各地分院為隨分隨力,不論金額大小,但看一己心願力,若能力許可,期望發揮更大的力量,廣結善緣,以堅定不移的信心,護持華嚴法化永續傳遞。

【印經會】 (每月300元)

自古以來經書一直是佛法傳遞的重要媒介,隨著時空與印刷科技的轉變,佛陀教法的推廣更加不受時空限制,但佛書的廣為流傳也需要諸佛弟子的發心助緣,歡迎諸位大德加入印經護法會,使更多的芸芸大眾能手持佛書,一腳踏入修行之路! 成佛因者,造像印經者第一,若有人造像印經或使他人造像印經者,為自他利益,作第一福田。如因使他人成就者,等受佛果。

【華嚴青年會】 (每月200元)

佛法的學問,因善念而延續。佛菩薩的智慧,因助學而傳承。幫助更多學子有機會接觸、發揚佛法的義理,讓布施的功德隨善舉而鋪上修行之路。

印經書/月刊/出版品 (助印相關專案出版物)

印造佛經聖像常得吉神擁護,一切瘟疫、水火、寇盜、刀兵之災,悉皆不受,其功德殊勝不可思議,令您家庭美滿,子女成就,事業鴻開,免於災厄病苦。迴向父母長輩,免於病痛熱惱;迴向子女,令其智慧增長,福德增勝;迴向法界眾生,讓世界更祥和。 大華嚴寺印行之經本、出版品,主要為推廣華嚴經思想。除定期發行之經本外,亦有華嚴月刊等專案出版物,歡迎您隨喜護持,讓更多人得以閱讀華嚴思想。

慢寫華嚴經 (隨喜)

抄經功德,不可思議。無著菩薩云:「抄經有五種功德。一者可以親近如來、二者可以攝取福德、三者亦是贊法亦是修行、四者可以受天人等的供養、五者可以滅罪。」抄經、寫經是一項極好的修持。 諸供養中,法供養為最,字字珠璣的文字般若,是增長智慧,淨化心靈的重要泉源。「書寫經之一行半句,能就成就大願。」說明抄經功德之偉大。 布施經本為「財施」,助人印經即「法施」,助人鈔經而破煩惱得法喜,即是「無畏施」。

公益專區

兒少活動 (支持華嚴兒少教育活動)

引導兒童與青少年體會珍惜、身體力行,實際走入偏鄉、回饋社會。透過公益義賣的心意,用熱情擁抱換來的募資,令內心充實滿足,帶著滿滿的祝福與收穫,讓都市的孩子懂得珍惜與感恩。這份回饋社會的善心,就是台灣最美的風景。

華嚴大學教育基金

華嚴大學,是為了眾人而設,亦是集結眾人之力而成立,它的意義是善用社會每一份資源,帶領眾人體會全方位的生命教育;而這所校園的一磚一瓦,是源於十方大德所護持、贊助的教育基金所砌成,齊心齊力為這座教育殿堂積沙成塔,無論是一張紙、一枝筆,都是無窮珍貴、無量功德。邀請您,共同為華嚴大學的永續,盡一份心力。

弘法專區

海外弘法 (護持海雲和上世界弘法工作)

大華嚴寺導師 海雲和上年屆七十,此生傾力弘法三十載,於國內外奔波、廢寢忘食為佛弟子講述華嚴經思想。遊歷多國致力將佛法弘揚至全世界,此無上願力,需匯集凝聚四方之力量,方可創造不可思議之境界。

網路弘法 (護持相關網路弘法工作)

網路無遠弗屆,近年來許多信眾希望大華嚴寺能夠透過網路直播海雲和上講經,期望海雲和上弘法可以不受時間與空間的限制,達到講經無界限、零時差的境界,並利益法界一切眾生。然而,想要實現這個大願,需要人力、設備、軟體齊全,才能真正落實此願景。邀請您,共同為大華嚴寺網路弘法,盡一份心力。